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改造27条背街小巷 东昌府疏通城市“毛细血管”

房大秘  2018-09-07 10:59

“这里路平了,下雨天再也不用担心积水,环境好了,一点垃圾都没有,邻居都愿意出来走走。”9月3日,家住聊城城区世博园小区的张大爷,谈起军干路改造后的环境变化非常高兴。之前这里道路破损,坑坑洼洼,下雨天积水还脏,这下好了,门口环境好了看着也舒心。

小街小巷作为城区居民生产生活的主要场所,是城市民生的标杆,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考核标准之一,干净、平整的道路是市民出行安全、舒心的保障。近年来,特别是“创城”以来,东昌府区不断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改造力度,百余条小街小巷崭露新貌,今年对27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工程投资控制价为1860万元,改造总里程约为6.92公里。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按期完工,东昌府区采取“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一体化建设”方式,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挂网招投标,确定了有经验、有实力、有责任心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开展施工活动。在工程设计上,坚持因地制宜、注重细节、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克服施工环境复杂的不利条件,着眼解决居民区、沿街商店群众各种需求,将施工过程变为解决市政、市容及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

工作中,东昌府区遵循“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提升区属街巷服务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使人民群众切实有获得感”的指导意见,按照街巷“平、净、齐、绿、亮、美”的总体要求进行改造提升,包括:主路挖补罩面、人行道铺装、路沿石更换、更换井口及井盖板、弱电入地、排水改造、安装路灯等。目前所有工程已经完工,27条小街巷已全部实现路平、灯明、水通、街绿、景美,赢得了群众广泛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