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高质量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聊城段建设

房大秘  2018-09-17 09:38

我市高度重视运河文化的挖掘传承,注重规划先行,高质量地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聊城段建设,使其成为聊城文化建设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我市在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上,严格向国际标准看齐,编制完成了《大运河遗产山东聊城段保护规划》,对境内6条运河河道、24处航运工程设施、3处运河古城镇、10处古建筑等物质文化遗产和3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妥善保护。编制了《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发展及水生态体系规划》,设定了“世界的运河——世界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国际自行车赛基地;中国的运河——国家步道、水利风景区;山东的运河——聊城运河经济带、乡村旅游综合体”这一总体定位,设计了 “文化的河、流动的河、美丽的河、繁荣的河”四大愿景。

2017年通过《京杭运河(聊城段)旅游产业综合开发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在规划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化完善,对两城七镇的空间布局进行优化,更加强调城、镇、村之间的协作,将运河沿线节点串联一体,通过对沿途乡村旅游、温泉养生、体育健身等一系列项目建设,形成两城七镇百村一体,打造运河经济带及城乡生态旅游综合体,促进聊城全域化旅游目标的实现。

标签:运河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