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聊城这个小区建成十多年了,加装保温层有政府补贴吗?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8-10-12 09:56

近日,家住利民路与光岳路路口附近夏口小区的居民张先生联系本报记者反映,自己所在小区已经建成十多年,自2016年起开始供暖,为了实现更好的供暖效果,小区居民们都希望能够加装保温层,“听说老旧小区改造可以享受一些政府补贴,俺们小区符合条件吗?”

对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问题:

为提升供暖效果,这个老小区打算加装保温层

距离集中供暖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不少小区来说,已经开始为新的供暖季做准备了。

近日,家住光岳路与利民路附近夏口小区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为了提升小区供暖效果,居民们打算加装保温层,“听说老旧小区改造有政府补贴,不知道我们小区是否符合条件?”

据了解,夏口小区已经建成15年左右,由于种种原因,和柳园新村其他众多回迁小区一样,小区也是从前年才开始供暖的,几个小区共用一个换热站。而对于供暖效果,很多居民表示“不是非常理想”。

记者在小区走访时,恰巧遇到刚接孩子放学回家的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住在三号楼,去年冬天是她次用暖气,“总体来说,温度不是很高,虽然没有用温度计测量过,但是感觉不是很暖和。”王女士还告诉记者,有时候感觉不太暖和的时候,业主们就去找换热站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就会稍微好一些,“但是也不可能总是去找,也没那个时间。”

“基本上都在十七八度左右,超过20度的情况比较少。”小区2号楼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的房子位于居民楼边缘,供暖效果可能也受这个因素影响,“听说有的中间住户就比较暖和一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小区供暖效果,多数居民都认为“有待进一步提升”,而要实现这个目标,一个是“改成直供”,一个是“加装保温层”。特别是对于边缘住户来说,加装保温层可以明显提升供暖效果。

室内暖气设施老化,是影响供暖效果原因之一。

“听说是今年要改成直供,门口都贴出来通知了。”张先生告诉记者,实现直接供暖后,加装保温层就成了下一个重要任务,但是这笔费用如何出,居民们意见并不统一,“有的说小区是老旧小区,可以享受政府改造补贴,有的说可以动用公共维修资金,大家对这些都不是很了解。”

回应:

不符合老旧小区改造补贴条件,改造费用需业主均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种种原因,夏口小区如今并没有物业公司入驻,小区里只是雇佣了几个人清理一下垃圾。

记者从夏口村委会了解到,小区供暖时间并不长,截至目前总共供过两次暖气,其中有一年还是春节过后才开始供暖。对于很多居民认为供暖效果不太理想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建成后十多年的时间里,住户家中暖气片、暖气管道一直没有使用过,存在老化问题,这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供暖效果。而对于这种说法,记者在采访时也得到居民们印证。

而对于“加装保温层”一事,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们就曾经有过这种打算,并就“是否可以享受老旧小区改造补贴”咨询过相关部门,获得回复为:2000年之前建成小区才可以享受“改造补贴”,而夏口小区建成于2003年左右,因此不符合条件。后来,村委又找专人计算过改造价格,均摊后每户需要交纳四五千元的改造费,这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因为“担心居民承担不起”,此事就没有再继续操作。

那么,是否可以动用房屋公共维修资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房屋公共维修资金是在2016年办理房产证的时候交齐的,如果动用这笔钱,需要去房管部门申请。另外,加装保温层所需费用数额巨大,如果动用房屋公共维修资金,今后小区再有其他公共设施需要维修,就会面临“拿不出钱”的困境,所以即便是向房管部门提出申请,也未必能获批。

“现在我们正在和供热企业商量直供的事,如果能实现,小区居民就可以直接把费用缴给供热企业,不再和换热站打交道了,这也有利于提升供暖效果。”该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由于年数较多,现在小区很多房顶边沿老化,甚至出现过掉下来砖头差点砸到人的事情,为了安全起见,村委打算先申请房屋公共维修资金维修一下房顶,“这个相对而言花费较少,而且也比较紧迫。”

标签:保温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