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聊城1月无土地入市 全国土地市场成交量大跌

聊城房天下  2012-02-06 08:58

[摘要] 聊城的土地市场,从去年12月有两宗交易外,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交易量。这两宗地在2012年1月4号的公示上显示,它们分别在光岳路西、双力路北、规划路东和光岳路西、双力路北、五洲4S店西。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2012年土地市场开局不利。中指研究院的跟踪数据显示,1月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幅均超过50%。

而聊城的土地市场,从去年12月有两宗交易外,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交易量。这两宗地在2012年1月4号的公示上显示,它们分别在光岳路西、双力路北、规划路东和光岳路西、双力路北、五洲4S店西。土地面积都不是很大,分别为1.9719公顷和1.8217公顷。

2012年1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面积114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21%。其中,住宅类用地推出388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2%,同比减少45%。成交方面也同样低迷,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691宗,环比减少51%,同比减少52%;成交面积56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3%,同比减少62%。

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幅更为惊人。北京土地储备管理网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北京土地市场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仅成交19宗地块,总土地出让金为20.61亿元,而在2011年的1-2月,虽然也受到春节影响,但是两个月的土地出让金分别达到61.45亿及70.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北京出让的所有19块土地,全部以底价成交,其中包括4块经营类用地。这也是最近几年少见的现象。

除了成交量大幅下滑外,地块以底价、低价成交仍为1月主流,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处于低位,比去年同期有较大降幅。1月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2%,较去年12月下降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2%,较去年12月减少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35个百分点。

商品房市场的持续低迷将继续往土地市场蔓延,特别是经营性土地市场,预计2012年2月经营性土地市场仍将继续冷清。一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短缺,2011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萎缩,使得不少开发商难以回笼资金,信贷政策的紧缩也使开发商贷款受阻;另一方面,由于中央高层对于调控不放松的基调的延续,开发商对未来楼市预期悲观。

延伸阅读:

中国十大吹牛城市排行 山东吹入3城聊城在否?

聊城市月度楼市新闻10排行榜(01.01-01.31)

聊城新房库存量2012年创新高

聊城楼市景象迷人眼 买房请牢记七个时机

期房pk现房 聊城买现房要注意的10大内幕(图)

聊城房价1月份每平方米降了34元

2012新白领标准:月薪2万有房有车 聊城有几个?

盘点生活成本城市 生活在聊城我们很幸福

聊城1月无土地入市 土地市场成交量大跌

标签:聊城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