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聊城滨河花园入住十一年集中供暖就是实现不了

齐鲁晚报  2013-10-25 00:00

[摘要] “眼看着住进来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小区供暖还是没有动静。”23日,家住滨河花园小区一期的市民刘先生反映,由于小区业主意见不统一,小区今年能否集中供暖还是个未知数。

“眼看着住进来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小区供暖还是没有动静。”23日,家住滨河花园小区一期的市民刘先生反映,由于小区业主意见不统一,小区今年能否集中供暖还是个未知数。

冬季采暖 业主各使各招

23日,记者来到位于光岳路西侧的滨河花园小区一期,在小区门口遇到了正在讨论供暖的张女士和刘先生。张女士说,滨河花园分一期和二期,二期早就用了上集中供热,可一期到现在还没有动静。

业主刘先生说,由于没有集中供暖,小区业主各有自己的取暖办法,有的业主家里烧煤球,也有的业主使用电暖器,有的业主开空调,还有些业主用上了壁挂炉取暖,也有些业主干脆啥也不用。

记者在小区一栋居民楼北侧墙上看到有很多伸到外面的烟囱。业主赵女士说这些有烟囱的业主用的都是天然气采暖炉取暖,她们家也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赵女士说,为了安壁挂炉光开口费和设备费用就花了6000多,一个采暖季下来差不多要花1800元左右的天然气费用。”

赵女士说,从去年开始物业公司就开始统计集中供暖的人数,今年也统计了很长时间,可她一直没有同意。要在以前她肯定就同意了,可现在家里花钱安装了壁挂炉,一下子突然要改成集中供暖她有些接受不了。“使用集中供暖,还得重新交开口费和设备钱,差不多要花1万多,而我们家安装的壁挂炉管道就得拆掉,这样一来太浪费了。我估计集中供暖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很多业主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

业主王先生说,在他看来集中供暖要比自己烧天然气好得多,所以他还是希望使用集中供暖。

业主未过半数

同意集中供暖

滨河花园小区一期物业公司李先生说,滨河花园一期一共有630多户业主,很早以前就有很多业主希望使用集中供热,所以从上个采暖季来临之前物业公司就做过统计,看看到底有多少业主想使用集中供暖,结果只有300户左右的业主希望集中供暖。

“今年3月份采暖季结束后,我们又派人统计了一下,截至目前,大概有300多户业主想集中供热,可供热公司说只有供暖率达到80%才会给小区供暖,如果供暖率不达标供暖效果就难以保证。”李经理说,按照供热公司的要求至少要有400多户业主同意集中供暖才可以。

李经理说,滨河花园小区一期工程在建造时并没有设计采用集中供暖,开发商设计的供暖方式是采用天然气供暖,居民家中都安装了天然气暖气片,并没有暖气管道。如果使用集中供热就得把家里的管道拆掉重装,还就交开口费,这样下来一户差不多要交1万多元,这笔钱很多业主嫌贵不愿意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业主应安装了天然气壁挂炉,让他们同意集中供暖更是难上加难。”记者张召旭

买房360:住房公积金知多少 全面解读住房公积金

聊城:“二房东”卷走70多万房租消失 商厦要收房

聊城审计住房公积金 目前2013年总额达69.54亿

北京“自住商品房”售价将低3成 非京籍也能买

中国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你买到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