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聊城对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 119个老旧小区需整治提升

聊城晚报  2015-09-12 09:57

[摘要] 市住建委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了摸底调查,共有有119个住宅小区需进行整治提升,涉及27245户住户。

几十年的老旧小区室内房顶水泥层大片脱落,楼顶严重漏雨,墙体出现大面积裂缝,也有的成了名副其实的危房。今年市政协委员张洪泉提交了《加快城区危房改造进度,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提案。对此,市住建委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了摸底调查,共有有119个住宅小区需进行整治提升,涉及27245户住户。

张洪泉在提案中说,城区危房搬迁改造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其改造进度直系着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城区危房改造,缩小了城市间不同群体、不同区域之间的生活差距、住房差距。破烂不堪的棚户区变成了高楼大厦,市政设施配套齐全,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

虽然城区危房改造已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改造中却存在的许多问题,一些危房还没有列在拆迁改造范围,如表厂、活塞环、山械厂等老家属区的房子,这些房子大多是70年代建的,已经经历了30-40年的风吹日晒,由于年久,这些房子出现了墙皮、室内房顶水泥层大片脱落,楼顶严重漏雨,墙体出现大面积裂缝,一些设施已经早早罢工,煤气无法安装,无法集中供暖等等问题。这些房子多个部门已鉴定多次,每次都鉴定成危房,结论都是不能再居住,必须搬迁。但是怎么搬迁?怎么改造?让这些居民忧心忡忡,无法安心度日。居住在这样房子里的人,大多是一些老人,甚至不乏有一些孤寡老人,收入较低,经济能力不强的弱势群体,虽然这幢房子已破烂不堪、危危可及,这可是他们的、大的经济体。如再让他们出去购买政府保障房或商品房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危房人命关天,危房改造迫在眉睫,恳请政府把城区凡列入危房的,要列出清单根据不同情况,可采取动迁、就地开发或出台拆迁优惠政策的办法来解决。

对此,市住建委答复中表示,6月19日,市住建委制订下发了《全市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按照《通知》立即开展辖区内老房旧房的安全排查工作。7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通知各县(市、区)政府,加强了老楼危楼的安全排查。截至目前,市城区共鉴定D级危险房屋,面积21960㎡;C级一栋,3680㎡。

3月,市住建委考察学习了淄博、潍坊、青州等地市的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并汲取外地经验召集东昌府区住建局和柳园、新区等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对老旧小区进行摸底调查,经摸排载册,共有119个住宅小区需进行整治提升,涉及27245户住户,重点内容包括小区修缮(完善)公建设施、拆除违建、提升和增设专营设施等。

今后,对鉴定为危险房屋的,房屋产权单位或责任单位报住建部门,并确定是否纳入棚改(征收)范围。对已纳入棚改(征收)范围的,由责任单位限期拆除。在2016年底前,不列入棚改(征收)范围的,但列入土地储备部门储备计划的,由土地储备部门负责收储,并限期完成完成。

房价下跌快城市排行 聊城房价均价4216元/㎡

即买即住 让你明白现房的好

公积金调整盘点

星光中央丽都推出17套一口价房源

9月1日起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