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房价涨势将减缓趋向理性

新浪新闻  2016-01-02 10:25

[摘要] 与全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有所不同,深圳2015年房价涨幅显得“另类”并领涨全国。不过专家分析,今年深圳房价恐怕难以复制2015年的热潮,预计呈现稳中缓涨、更趋理性的态势。

2015年深圳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购房者主要买了哪些户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三房仍然稳居主流,特别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多个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南山、罗湖、龙华等地多个在2016年元旦期间开盘的项目,均把85至90平方米的三房作为主力户型。同时,四房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在“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四房供应占比将明显上升。由于房价涨势过猛,不少观望者在焦虑中匆匆买房,也有不少潜在购房者被这势头逼退。

2016年,深圳楼市将如何走?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认为,2016年很难复制去年的火爆行情。据悉,2016年深圳将有136个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进入销售阶段,可供应面积预计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两成。由于供应增加,新房价格将相对平稳,涨幅明显放缓。而大量城市综合体项目和旧改项目的入市,将进一步使深圳整体供应量保持高位。同时,区域规划差异将导致热点轮换,龙岗中心城、布吉、坂田将有大量新盘,西乡与宝安中心区同样将有充足的供应,观澜的综合体项目也会使该片区活跃。

 业内预测二手房价格涨幅同样将放缓。由于2015年购买力过度透支,在实体经济的影响下,市场信心难以迅速回到火爆状态,加上2015年基数过高,预计2016年市场整体成交难超2015年,二手住宅成交量将有小幅下降。“未来政策面预计仍将保持宽松,同时房地产市场还会承受股市动荡、汇率风险、行业去库存及实体经济去产能等影响,因此2016深圳楼市预计更趋理性,价格涨势渐缓。”郑叔伦说。

央行5次降息 1日起20年百万房贷月供少还700元

2016年这些城的房价会大涨

2016年与你钱包有关新政:多地上调低工资标准

商品房官司猛增5成多 开发商虚假宣传是主因

房地产大佬支招去库存 农民工市民化+货币政策支持

买房遭遇“霸王”补充协议 你会拒签吗?

坐北朝南”就是优质好户型?我说未必!

巨量待售房产如何消化 吸引力落差不容忽视

工商总局新规:户口将禁入房产广告

12月百城住宅均价加速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