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聊城老旧小区整治完成过半 明年整治133个

聊城官方实播台   2016-11-25 14:16

今年老旧小区整治任务完成过半

明年拟整治改造133个老旧小区

本报讯 (记者 岳耀军林志滨)2016年我市100个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任务已完成过半,2017年我市拟整治改造133个老旧小区。23日,市住建局局长栾居军接听“市长热线”时透露。

据介绍,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是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改善群众居住质量为目标,着力解决老旧住宅小区“脏、乱、差”问题,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作成效与管理水平,实现整治提升后的小区有基本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安防设施、业主自治组织、物业管理单位和长效管理机制。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的范围包括:2000年12月31日前交付,物业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老化现象严重,缺乏物业管理条件,且未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的居住小区和房改房;近年群众意见突出,反映强烈的小区,经属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认定后,也可列入整治提升范围。

2015年,我市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试点项目8个,共计4984户,建筑面积258.08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竣工;2016年,全市计划改造100个老旧住宅小区,共计15256户。截至目前,全市开工100个小区,开工户数16027户,开工户数比例105%。竣工户数8718户,竣工率57%。

按照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局、省国资委《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全省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市住建局会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提报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通知》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根据对各县(市、区)拟改造项目进行汇总整理,2017年,我市拟改造老旧住宅小区 133个,建筑面积1454800平方米,15357户。其中东昌府区64个,建筑面积742700平方米,7905户;茌平县17个,建筑面积129700平方米,1604户;东阿县 13个,建筑面积131792平方米,1371户;阳谷县9个,建筑面积144800平方米,1314户;冠县8个,建筑面积109900平方米,1006户;高唐县12个,建筑面积91776平方米,992户;莘县6个,建筑面积79254平方米,934户;临清市4个,建筑面积24878平方米,231户。

□相关新闻

农民工可通过三种手段讨要工资

本报讯(记者 岳耀军 刘伟 林志滨)临近年末是农民工讨要工资的高发期。我市是否建立了清欠长效机制?农民工可通过哪些渠道解决拖欠工资难题?23日,市住建局局长栾居军接听“市长热线”时,对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工资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据介绍,2004年4月份起,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已结清欠款或无拖欠行为证明”制度,要求建设单位在组织新项目招标、施工企业参与投标前,必须结清以往工程中存在的拖欠工程款或农民工工资,并到清欠办申领“已结清欠款或无拖欠行为证明”,凡没有清欠办签发的“已结清欠款或无拖欠行为证明”的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一律不得进行新项目的招标和投标。

同时,建立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制度。新开工项目在开工前,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要按承包工程合同总造价的1%的基准比例分别缴纳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存入工程所在地银行自行开设的专用账户,签订三方共管协议,一旦发生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可以及时用工资保证金解决。

栾居军说,按照国家清欠政策,清理拖欠有三个手段,即法律手段、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具体来讲,农民工要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可以到工程所在地人民法院起诉;可以到工程所在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可以提请工程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依法解决;可以提请工程所在地清欠机构协调解决。由于近年来政府清欠工作力度大、效率高,通过政府清欠机构解决问题成了主要的途径。但是并非所有的问题都适合用行政手段解决,比如存在合同纠纷、双方对拖欠金额争议较大的拖欠问题,政府机构无权强制认定具体拖欠金额,通过起诉、仲裁等法律途径解决更为妥善。

为了预防工资被拖欠,或者一旦被拖欠能更有效地得到解决,广大农民工朋友一定要主动提高自己的维权意识,并注意以下几点问题:一是要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务用工合同,在合同中要明确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及劳动条件、劳动报酬和违约责任等内容。在劳动报酬的条款中,要明确工资支付标准、支付项目、支付形式以及支付时间等内容;二是要及时同用工单位办理书面的工作量及工资额结算手续,要确保用工单位盖章或签字认可;三是一旦发生工资拖欠问题,要及时与用工单位协商解决,或向有关部门举报,不宜等到年末集中追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