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密集调控收紧,2020楼市接下去怎么走?

房大秘  2020-07-27 10:55

7月以来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动作不断

  • 7月2日,杭州发布楼市新政:高层次人才优先摇号,网签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 7月11日,银保监会要求严查乱加杠杆和投机炒作行为,防止催生资产泡沫。

  • 7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 7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停止向第三套房及以上购房者发放。

  • 7月15日,深圳楼市发布新政,新落户居民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社保才可买房

  • 7月15日,东莞发布《关于加强商品住宅网签销售信息公开的通知》,将定期发布网签房价,提高房价透明度。

  • 7月22日,宁波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销售行为切实保障居民自住需求的通知》,针对无房家庭购房出台

  • 7月23日,南京发布《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支持刚需,离婚2年内买房按离婚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 7月25日,东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商品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才能交易。

数据面显现过热趋势

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而1-5月份为下降0.3%。其中,住宅投资46350亿元,增长2.6%,增速比1-5月份提高2.6个百分点。房企拿地和新开工数据都明显增加。

疫情带来的对楼市的影响正在逐渐消弭,楼市越来越活跃,甚至出现局部过热现象。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上午发布了“2020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的57城增加4个。

政策密集调控收紧,2020楼市接下去怎么走?

分析师表示,这相当于79.3%的大中城市出现房价上涨,是最近12个月来的点,与2019年7月持平,继续上行的趋势已经出现。

市场太热了,需要降温,需要让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买到房子,需要真正的房住不炒

楼市未来怎么走?

可以预见,未来更多稳定楼市、利好刚需的政策即将出台。

很多城市“因城施策”调控楼市的新方向。把炒房客挡在门外,对本地人和有贡献的外来落户人才提供购房支持。

➤在这种大环境下,购房者应该弄明白这几点:

1.“价格暴击”再难有了,别想着通过买房大赚一笔,不论投资哪里的房产,都要做好长持的准备。

2.名下无房的刚需购房者们,珍惜自己的“张房票”,在能力范围内,利用好杠杆撬动财富。尤其是打算定居一二线城市的,换房不容易,不强求一步到位,但也不能随便将就。

3.三四线真就不能买了?也能买,但有条件。

要么是定居三四线,自住必须买;要么是资金有富余,在老家可以置办个房子给父母住。

具体选择上,能买住宅就别买公寓商铺配套尽量选好的,教育、医疗、商业、交通,总得占两个;远郊概念新区自己掂量,多少年能发展起来,你还等不等得起。

标签:政策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