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最新房价出炉 未来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吗?

房大秘  2020-11-12 16:57

百城房价出炉 未来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吗?

根据数据显示,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57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0%,一线城市涨幅明显。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1540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8%。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百城中有73个城市环比上涨,26个城市环比下跌,较上月增加4个。1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上涨城市中,有4个城市涨幅超过了1%;下跌城市中,有1个城市跌幅超过了0.5%。

百城房价出炉 未来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吗?

二手住宅方面,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8个城市环比上涨,39个城市环比下跌,3个城市与上月持平。本月房价环比上涨涨幅超过1%的有6个;下跌城市中,有5个城市跌幅超过了0.5%。

透过数据可以看到,无论是新房亦或是二手房,大部分城市房价仍处于小幅上升的态势。

另外,根据数据显示,在市场成交方面,据初步估算,2020年1-10月月均成交面积约2920万平方米,整体规模仍处近5年低位,但同比降幅已收窄至 3%左右,这也从侧面说明购房需求也在得到不断的释放。

那么,未来房价会怎么走?还会继续涨吗?

其实,十四五规划”也有重点提及房地产,且定调了未来的楼市方向。

“十四五规划”当中,再一次重申了“房住不炒”——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租购并举、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这也意味着未来,“房住不炒”依然是房地产调控和各项政策的主基调。未来出现楼市行情过热、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收紧楼市调控的可能性将会增大。基于这一点,也透露出一个信号:房价高增长时代或将告别,所以,购房者不要再期待房价的大起大落。尤其是对想要投资的购房者来说,还是要谨慎些更好。

标签:房价百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