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年聊城老旧小区整治完成过半 明年整治133个

房大秘  2016-11-25 14:16

□热点问答

不动产登记后别人可以查到吗?

市住建局:依据9月28日市政府《通告》,办理不动产登记首先要在房地产交易所收件、审核、确认,凭借确认书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不动产统一登记后,登记信息将受到严格保护。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查询、复制与调查处理事项有关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单位、个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说明查询目的,不得将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用于其他目的;未经权利人同意,不得泄露查询获得的不动产登记资料。

市城区经适房现在能不能申请?

市住建局:可以。目前,我市城区在建的经济适用房在怡香园小区,怡香园小区于2013年开工建设了128套经济适用房,2016年10月底已竣工验收,其中118套已分配入住,目前剩余10套,可以进行报名申请。现在可以拨打8492210或8492211进行咨询。

配套设施未完善开发商能强行交房吗?

市住建局:开发企业强行交房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山东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中规定:“开发项目竣工后,必须进行项目综合验收。开发项目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经验收不合格的,开发企业不得交付,购买者和管理者有权拒绝接受使用。”

为了杜绝我市房产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不配套交房购房户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的现象发生,市政府制定出台了《聊城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管理办法》,《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房屋登记部门在进行房屋登记时,应查验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手续,凡未经竣工综合验收备案的项目,房屋登记部门不予受理。”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的商品房交接房屋时,一定要查验开发企业是否取得该项目的综合验收备案表,若未取得,有权拒绝接受使用,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反映。

小区地上停车位能否收费?

市住建局:地上停车位原则上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因地上停车位有限,对于有限资源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现状,根据谁使用谁受益,谁付费的原则,使用者应缴纳一定的车位使用费,这部分费用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用于公共设施的维护,也可以用于公共维修资金的补充,物业公司只是收取日常的维护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